一滴水

Killing Eve原著 Code Name Villanelle 翻译 12.

“你看见过我的那件黑色毛衣吗?”Villanelle问,“是AnnabelLee的,上面有珍珠纽扣。”

Alice Mao用一声呻吟算作回答。她躺在床上,对面是一个年轻的男子,拥有着轮廓鲜明的面容和健美的身材,像涂了油的柚木一样闪闪发光。他们两个都赤裸着,在丝质床单下面,男人的手在Alice双腿之间有节奏的动着。现在只是下午的两点半。

“我敢肯定我落在这里哪里了。”Villanelle抱怨着。

Alice怒气冲冲地翻身,“快来床上吧。”

“我要去买衣服了。”

“现在?”

Villanelle耸了耸肩。

“Ken很难约到的,你知道。”Alice说,“他现在帮了我们俩一个大忙。”

Villanelle知道Ken的故事,因为Alice告诉过她。他过去曾是香港大学的学生,正在准备一篇关于Sylvia Plath晚期诗歌的硕士论文,他在一家酒店的桑拿房里被星探发现。以及后来他是如何成为中国最有名的色/情片明星。

就像得到暗示一样,Ken丢开床单,“女士们,we have wood!”(不确定该怎么翻译,联系上下文,应该指的是Ken自己的JJ。)

Alice惊叹道,“天哪,和电影里的看起来一样,甚至更大一些。亲爱的,来试一下吧。”

“不好意思,我不想让那玩意儿靠近我。我现在只想要我的黑色毛衣。”Villanelle沮丧着脸。“你应该知道哪里可以买到上乘的厨房用具吧?”

“你可以去昌化路上的Putua Parlour看看,”Ken回答,对着自己中/国最著名的J/J沾沾自喜,“我的烘焙工具都是那里买的,我可是Nigella的超级粉丝。”(Nigella – 英国烹饪女王)

 

一个小时后,Villanelle在Putua Parlour里的过道上闲逛,一边注意着墙上监控器的位置。这是一家餐饮业的仓库型商店,售卖你可以想象到的各种器具器皿。一层接着一层的货架上,堆满了平底锅、蒸笼、火锅、烤盘和闪闪发光的金属器皿。整整一条过道上放满了精心制作的蛋糕架,神奇的果冻模具。小到只能炸一对虾的平底锅,大到可以塞下整只牛的特大锅子,一切应有尽有。

整家店只有一小撮顾客,年轻的情侣为了烤肉叉子在悄悄地争执,看起来略带倦容的男人推着一整车的竹屉蒸笼,年纪在稍大的女士一边挑挖瓜球器一边自言自语。

在最后一条走廊里,Villanelle找到了她想要的东西。切片用的轻巧细刃刀片,解体用的重型碎骨机。这时她看到了一把chukabocho(一种厨房用刀具),这是一种本地制造的用25盎司碳素钢刀刃和虎纹枫木柄制作的切肉刀。用起来非常顺手。两分钟后她去结账了,买了一打鸡尾酒杯还有几组纸质小伞。然而,监控视频没有拍到的是她已经把chukabocho藏进了手提包底部。

 

“好吧好吧,我承认,”Eve说,“我很紧张。”

“你以前总约会过吧,有吗?”

“这次不能算是约会吧,是和中/国秘密机构头脑的一次会面。”

“你说是就是吧,我觉得他挺欣赏你。”

“Simon,拜托。你不要帮倒忙,穿这件裙子已经让我觉得不自在了,还有这双鞋子,我都不太能走路了。”

“你看起来很棒,你们什么时候见面?”

“十分钟后他会在楼下接我。你打算做些什么?”

“我可能会去逛一下外滩,”他耸耸肩,“找个地方喝一杯鸡尾酒。”

“听起来不错,我准备下楼了。”

“希望你们玩的开心。”

她朝他讥讽地瞥了眼,然后她着她新买的LilianZhang礼服踩着Mary Ching的细高跟鞋摇摇晃晃的走了,最后她还照了下镜子检查衣装,想到要为这身昂贵的行头提交报销的时候她还是心头一冷。但是她不得不承认,现在自己看起来还真的不错。酒店的发型师像施了魔法一样把她糟糕的头发变成了法式卷发。

“你有没有觉得妆化太浓了?”

“完全没有!快去吧。”

退一步说,这次邀约来的很意外。尤其是在半岛酒店套间里和JinQiang的谈话,最后Eve的提问让场面有些失控。他们这些人中会有间谍,也极其不愿意承认这些间谍的活动异常活跃。之后他们又花了一个小时讨论Zhang Lei的凶手,同时Eve把调查Kidrin凶手的档案交给了他,Jin暂停了讨论把Eve和Simon带到楼下大厅。

在那里,在华丽的艺术装饰中,四周都是同样的商务秘密谈话。当他们在大厅立柱旁握手道别的时候,Jin迟疑了一下。“Polastri太太,我非常想带你领略一下上海的风景,今晚你有时间吗?”

“我有。”她惊讶的回答。

“好极了。八点我来你们酒店等你。”

她刚想开口表示感谢,但他已经悄无声息的离开了。

他8点准时等候在酒店门口,骑着摩托车,穿着一件时髦的黑色西装和白色开领衬衫,和几小时前小心谨慎的情报警官形象相去甚远。

“Polastri太太,你看起来,非常动人。”带着礼貌的微笑递给她一束用丝带绑住的新鲜紫罗兰。

Eve感到非常欣喜,联想到远在半个地球外的Niko正在教一群烦人的青少年数学,她有一丝愧疚。她谢过Jin,用纸巾包住还带有露水的紫罗兰放进包里。

“坐好了吗?”透过Eve的头盔,他问道。

“准备好了。”她模仿路上看到的上海女人那样,偏坐在车鞍的一侧。

他们驶入车流里,向南京东路出发。这条路是上海的主干道之一,同样也是最繁忙,交通堵塞情况最严重的道路之一。Jin驾驶着摩托车自如穿梭地在车流中,停在红绿灯路口。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