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

Killing Eve原著 Code Name Villanelle 翻译 11.

半岛酒店开业于2009年,极其宏伟,是外滩70多年来第一座新建筑。大厅用艺术装饰雕刻过的立柱支撑,用象牙色和古金色彰显诗意。巨幅的地毯,也听不到嘈杂的谈话声。身穿白色制服的行李员们小心翼翼地在宽敞的接待处和近乎无声的电梯之间匆匆走来走去。

Eve穿着网购的薄荷绿裙子,这件群在网上被描述为“别致的,夏季办公室穿着主打产品,”可是她看着电梯镜子里的自己,她觉得选错了衣服。这件连衣裙是无袖的,但是她刮腋毛的时候刮伤了自己,伤口还很明显,所以现在她和中/国安全/局高层领导人如此重要的会面上,都不能抬起右手臂。

Jin Qiang一个人坐在套间里,这里很开阔,灯光柔和,豪华舒适。天蓝色的窗帘衬托着河流的景色,更遥远的是浦东的摩天大楼。

“Polastri太太,Mortimer先生。见到两位非常荣幸。”
“感谢你愿意接见我们,”Eve开口说道,她和Simon欠身坐进丝质扶手椅里。
“我过去和Richard Edwards交情很深,他一切都还好吧?“
有这么几分钟时间里,两方都很遵守礼节。Jin穿着一套鸽子灰色的西装,是一个说话不动声色的人。他的英语带有一种美国口音。每隔一段时间,他就会表现一种优雅的忧郁神情,就好像他对人类变幻莫测的行为感到悲哀。

“杀害Zhang Lei的凶手,“Eve开口道。
“是的。“他竖起修长而整齐的手指。
“我们想要传达的是,这次行为和英国政府没有任何关系,“Eve说。”尽管我们两国政府有过分歧,尤其是关于白龙组织的举动,他们是中/国军/方的人。但是我们不会通过这种方式去解决分歧。“

jin笑了,”Polastri夫人,你想错了,白龙组织不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他们就像其它那些制造事端的人一样,是完全的自主行动。”


Eve歪了歪了头,关于这点,她最清楚不过,中/国的网络/攻击都是官方发动的。

“不管怎样,我们来上海是为了提供帮助。“Simon回答,”尤其是这次关于杀害Zhang中校的凶手。“
“恐怕他只是一个平民。“
“是的,抱歉。Richard Edwards一定和你沟通过我们怀疑是一个女杀手的事情。“
“他提过,我也了解过Viktor Kedrin被杀的事情。"


Eve向前靠近,“我就直话直说了,我们相信是同一个女人杀了Kedrin和Zhang Lei。我们认为她不是一个人行动的,背后有一个非常有权势的组织在操纵。”
“你真是一语中的,Polastri太太。我想请问Zhang Lei和Viktor Kedrin有什么共同点,以至于这个组织要杀了他们两个?”
“就目前阶段,很难判定。不过我们可以断定,这件事一定不是我们以及我们美国同僚做的,包括Viktor Kedrin的死。”

Jin把手放回大腿上,“那我接受你们的保证。”

Eve突然意识到胳膊下面的割伤,有那么一瞬间她都几乎怀疑是不是有血滴到丝质座椅上了。“我可以向你坦白一些事情吗?”她问。
“请说。“
“Richard Edwards和我们都怀疑,这个背后的组织会雇佣杀/手。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目的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他们是谁,有多少人。但是我们怀疑他们已经渗透到了我们的组织里,包括我过去工作过的MI5,几乎肯定的是还有其他情报机构。”
Jin皱着眉,“我不确定我可以帮到你什么。”

Eve觉察到这次会议正向着她期望的方向靠拢,“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的唯一线索就是跟着金钱。你知道或者怀疑过任何一笔钱是可能来自这个组织的吗?”
四周寂静,她察觉到Simon对她不恰当的问题感觉震惊。
Jin看起来依旧波澜不惊,“我们点些茶吧。”他提议道。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