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

Killing Eve原著 Code Name Villanelle 翻译 10.

“是的,我们明白这个世界的规则是怎么样的,这个世界只有一个法则:就是生存下来。你活得就非常自得其乐,不是吗?”
“可能吧。”
“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尽管你有时候有些鲁莽,但是你还是基本遵守了规则。我在伦敦的时候是怎么告诉你的?”
她暴躁地看着其他地方,“我不可能永远都安全,我永远都不能完全相信任何人。”
“正解。记住这句话,你就会没事。忘记的话,你可能就完了。”他伸手去拿烟,“忘记的话,我们都完了。”

V皱着眉,走到落地窗边,打开阳台门,顿时房间充满了潮湿的空气。
“你担心自己的健康?”Konstantin点燃一根烟问她,“我觉得背后中一枪才最危险。”
她看着他,烟草的苦味让她回想起过去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在俄罗斯的时候,他至少一天要抽掉一包烟。“所以你觉得谁会开/枪?Eve Polastri?我觉得她不会。”
“相信我,V,他们那帮人会毫无犹豫的除/掉你。只要Polastri一句话,MI6会派一整只行动队来干/掉你。所以你现在得赶紧离开。如果你是中国人,那上海对你而言很大,但你不是,所以这里没有你的藏身之处。你可以在其它地方观察她。”
“别担心,接近她我自有办法。也许还能发现她掌握的信息。”
“是吗?”他吐出一口烟,在温暖的微风中飘散开。“你要和我说说看,怎么办到吗?”

她说了自己的计划,K听了沉默良久。“太危险了。”他终于开口说道,“有太多变数,我们可能最后会招来不必要的关注。”
“你以前告诉过我,你最擅长的就是这种事情。”她若有所思的看着他,“威胁,xing交易还有金钱,你说过这三样东西最有说服力。”
“还是太危险了。”他重复道。
她望向另外一边,“之后可能再也没有这种机会了,我们不能让机会溜走。”
他站起来,走到阳台上。灭掉手中的烟蒂弹到窗外,“如果我们真要这么做,”他说,“我来主导,你必须置身事外。你同意吗?”
她咧嘴一笑,但脸上是一种异常坚决的表情。


“该死的,”Eve盯着手机骂道,“真是个糟糕的开始。”
“怎么了?”Simon问。
她一屁股坐在酒店的床上,房间很小,房内有竹藤做的家具还有远眺窗外的小溪。Eve敞开的行李箱里可以一眼望道她的内衣,她真希望他们应该在楼下碰头的。

“Hurst来消息了,”她把手机递给他,“Fanin信用卡的线索也进了死胡同。”

警员Gary Hurst是这次负责Viktor Kedrin案件中的高级调查警官,他正在追踪一条线索可以用来表明Kedrin的凶手可能会犯了一些错误。Julia Fanin向警察举报了有小偷窃取了Lucy Drake用来入住酒店的那张信用卡,结果现在酒店没法核对信用卡信息了。

这种差错让Hurst感到困惑,因为Fanin声称她已经打电话给银行挂失过,并且有通话记录证明。并且后来才发现那家银行的信用卡服务是外包给一家英格兰西南区Swindon附近的电话服务中心,Hurst调查发现在电话挂失后这张卡并没有被冻结,也就是这张卡仍旧可以用。过去两周时间里,还产生了几千英镑的购物花费,飞机票和酒店账单,然后再也没有发生过交易记录。现在调查到这里搁置了,Hurst的短信写道:
我现在正在从90多个员工里调查是谁可能接到了JF的电话。但是相关的信息都被删除了,不确定是否有结果。

“如果有奇迹发生他可以找到答案,看来是注定是我们可以找到背后另一个真凶。”Simon把手机还给Eve,说道。

她把手机扔进包里,“我们去见Jin Qiang吧,出租车应该在楼下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