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

Killing Eve原著 Code Name Villanelle 翻译 9.

“难道他不好奇为什么是我来接手,而不是我们在当地的办事人员。他们有可能已经接手这个案子了。”

“他知道这件事有些敏感,所以你不能已官方名义去。”

“那我们全程都不能联系MI6?”

Edwards站起来,走到窗边,凝视着窗外的车流。“安全起见,我们假设这个女杀手的背后是一个全球性的跨国组织,她在上海可以杀/人,那就意味着在那里也有他们的自己人。极有可能包括我们自己人。所以你要和他们保持距离,我们不能冒险相信任何人。”
“我能和这个MSS家伙透露多少?”
“Jin Qiang吗?关于这个女杀手的,你要事无巨细全部告诉他。”他喝掉咖啡,把纸杯扔进垃圾桶。“我们要抓住他,他也是一样。”
门打开了,Simon一边放电脑包一边说“你们知道吗,我一直觉得Goodge街的地铁站就像个地狱的入口”,“我刚刚有一刹那…”他僵住了,“喔,你好啊,Richard。”
“早上好,Simon。”
“我们要去上海了,”Eve说,一边想象着要如何告诉Niko这个事情。

“快看那里,”Simon说,他摇下出租车窗户,一股暖风吹进来,“多壮观啊。”

是啊,他们马上要到南浦大桥了,他们两边都是巨大的办公楼群,在青紫色的天空衬托下无数的窗户泛着金光。突然间Eve困意消退了,眼前这一切新奇的事物让她眼花缭乱。所有的事情都和金钱与利益有关,你可以在高楼大厦里看到,可以在柴油烟雾中闻到,甚至是夜晚的空气里尝到。这种饥渴感,风险越大回报越高。这种肆无忌惮的感觉越来越强烈。

当他们穿过大桥的时候这种感觉越来越坚定,在桥下面,停泊的船只上挂满了小小的灯,照亮了漆黑的河岸。在他们右边,是泛光辉映的外滩。

“你觉得怎么样?”Eve问他。
他往前靠了靠,浅黄色的亚麻外套搭在他大腿上。“我不是很确定,最近事情变得异常奇怪。”
“她就在这里,”Eve自言自语道,“我们的黑玫瑰。”
“我们还不确定是不是她杀了黑客呢。”
“喔,一定是她。”
“假设是她,她为什么还要留在这里?”
“你猜不到吗?”
“老实跟你说,我猜不到。”
“Simon,她在等我。”
“你现在听起来真的有点癫狂了,我暂且把这当做时差所导致的的胡言乱语。”
“你等着看吧。”
他闭上了眼睛,五分钟后他们到酒店了。

只有当她一个人在这个实用性很强的灰白墙壁装饰的房间里,她才会想起Niko。Edwards离开办公室后,她给他打了一通很糟糕的电话,虽然要吹牛搪塞过去很容易,可是她不想对Niko撒谎,她只是告诉Niko她需要离开一段时间。他听着,说“我知道了,”然后就挂了电话。他完全猜不到她现在在哪儿,她什么时候会回家。Eve望向窗外,外面有一条路,还有泛着微光的河流,那里停着许多游艇,亮着星星点点的亮光。

她很爱Niko,同样她也伤得他很深,对于他的聪明才智和种种经历,她情不自禁把自己当作他的保护壳,尤其是想到这一点她觉得很苦恼。她对着他隐藏起另一面的自己,尽管他一直知道这点但是他不愿意承认。另一面的她完全沉浸在她所追逐的女杀手身上,也映射了她自己内心黑暗的那一面。

“他们住在苏州河旁边的海鸥酒店,”Konstantin说,“他们昨晚到的。”
Villanelle点了点头,现在他们两个人正坐在法租界顶楼的公寓里。他们两个中间桌子上放着一瓶西藏冰川矿泉水,两个杯子,还有一包Kosmos香烟。
“也就是说,他们两个不是代表官方来的,”Konstantin继续说道,“就上海的标准而言,海鸥酒店太廉价了。”
V望着窗外灰白色的天空,“那你觉得他们为什么来这里?”
“我们两都知道为什么,我上次就告诉过你,这个叫Polastri的女人一直在大厅Kedrin的案子。如果她在这里,说明她发现关联了。”
“说明她很聪明,或者说,很幸运。我现在要好好看看她。”
“不,这样太鲁莽了。我敢肯定Polastri还不清楚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也不能说明她不是一个危险的角色。我来对付她,你回巴黎去吧。我们要尽快让这件事结束,现在黑客已经死了,你要掩藏踪迹。”
“我办不到。”
他态度变得僵硬,“我不希望我们俩之间变成这样,V,我的指令不是用来和你讨价还价的。”
“我知道,你只是想让我乖乖做你的杀手玩偶。把我放出来,告诉我要杀谁,然后bang bang两枪结束,再让我回自己的盒子里。”她看着他的眼睛,“但是抱歉,我最近不想再这样了。”
“我看出来了,那你最近想怎么做呢?”
“像个正常人一样的思考和感觉。”
他把头扭到一边,“拜托,V,不要跟我谈感受。你比他们要更好,我们比他们都更好。”
“是吗?”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