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

Killing Eve原著 Code Name Villanelle 翻译 8.

四天后,Eve Polastri和Simon Mortimer从凉爽的浦东到达大厅出来,走进三十多度高温的出租车等候区。现在是午夜,潮湿的热浪向他们席卷而来,Eve感觉到她头皮都在冒汗,HM棉质运动衫搭在肩上。

脸上有雀斑且头发两乱,她的特点就是不化妆,Eve知道她不是那种会引人注意的女人。一个小时她刚落地的时候,唯一一个多看她一眼的是海关为了检查她的护照,也可能是发现了Eve正非常紧张的盯着他。她和Simon看起来都比实际年龄更大,他们跟随者大英航空的人流一起出来,路人可能会觉得他俩更像是一对夫妻。

Simon正亲切的看着她,她提醒他说这种机警的眼神和尖嘴很像一只欧掠鸟或者画眉。像动物世界里的杀手那样,有着褐色的羽毛。

Eve觉得自己的外表有种神秘感,“你不觉得我可以变得很美吗?”她问自己的母亲,在去剑桥读犯罪心理学之前。
“我觉得你非常聪明,”她母亲回答。
之后她会问自己的丈夫,Niko,一个波兰裔的数据老师,他告诉Eve她很美。“你的眼睛就像波罗的海,”他形容,手指划过她苍白的脸颊。“是那种汽油一般的颜色。”
“你真是会胡说八道。”
“嗯,当我想要和你做/爱的时候。”
“你不只喜欢胡说八道,还是变态。”
他耸耸肩,“我又不是因为你的厨艺才娶你的。”
她已经开始想念他了。

来了辆出租车,是一辆绿色的大众桑塔纳,Simon递给司机酒店的地址。
“我不知道你还会说普通话,”Eve说。
Simon揉了揉布满胡渣的下巴,“我在大学学过一年,如果这个家伙真的跟我对话,我肯定就露馅了。”
“那他现在知道海鸥酒店在哪儿了吗?”
“看他的反应我觉得是的。”
“嗯,Richard Edwards一定觉得我们非常谨慎。”

严格来说,Eve和Simon这次来访是非官方的,上海MI6情报站没有人会接待他们,实际上他们这一切举动都是非正规的,从Edwards招募她来调查Kedrin谋杀案开始,这个行动完全是暗地里进行的。Eve还没有联系过她任何一个前同事,这段时间以来她会从地铁站走到这个Goodge街上的昏暗,狭小的办公室。旁边,还有忍了她这么久的Simon。她在分类档案里翻着文件,直到她因为一直盯着屏幕而头昏脑涨,她在寻找线索---蛛丝马迹,谋/杀案之外的多余物,一丝破绽,可以让她更容易理清思绪到底是哪个女人杀了Viktor Kedrin。

现在她毫无思绪,她整理出一套档案把那些知名的涉及到女性/杀/手的政/治谋/杀案和其它犯罪案归类。她回看了无数次Kedrin 伦敦酒店的监控,正好可以拍到杀/手来去的位置。但是画面有点糊,即便增强像素之后还是无法清楚识别人脸。

当她不在网络世界里寻找线索的时候,她会在现实世界里调查Kedrin案子。但是每条线索都把她带进了死胡同里。没有目击者,没有法医证据,没有有用的弹道证明,没有金钱交易没有任何书面痕迹。一切都像是被故意全部清理掉了。

尽管没有任何进展,但是Eve对这个女杀手有一种直觉,这个用9毫米俄罗斯制的空间子弹射/杀了Kedrin和他保镖的人,她有时候会把她叫做Chernaya Roza----黑玫瑰。她觉得这个黑玫瑰应该二十几岁,智商极高,独来独往。这个人一定非常大胆,内心极其冷静,而且极其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极有可能她是一个反社会者,没有任何道德可言。她也应该几乎没有什么朋友,即便存在人际关系也一定是完全掌控别人和xing方面的。杀/戮,对她而言已经变成了必要的事情,每一次成功的谋/杀都进一步证明了她的无所不能。

自从Richard Edwads突然到办公室里来,还没有超过24小时。
“究竟有人打扫过这个地方吗?”他有点厌恶的问。
“Simon打扫过,有时候我也会。我也很抱歉这里比不上沃克斯豪尔(欧宝英国分工厂)的标准。我们已经买了很多真空吸尘袋了。”
“嗯,那我们拭目以待吧。还有…”他打开腿上的公文包,拿出两本用过的护照,几张机票和行程单。“你们马上就去中国,今晚。他们网络战争小组的领导人在上海被人杀了,而且极有可能是一个女杀手。”
然后他只用了五分钟不到来告诉Eve案件的最新进展,“你的任务是小心谨慎的和联系MSS,他是中国/国家/安/全局的,务必向他传达这次谋杀案不是由我们指派的。还有,如果他们需要调查凶手你要向他们提供帮助,包括分享我们现在怀疑的一个女性职业杀手信息。”
“能给我个详细的联系方法吗,关于这个MSS?”
“他名字叫Jin Qiang,那个时候他还在莫斯科做分局局长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个人,他是个好人。我和他私底下还保持着联系,他知道你会去。”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