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

Killing Eve原著 Code Name Villanelle 翻译 16.

Eve盯着记录出神,想要把纸张锁回手提箱之前弄清楚这件事情的重要性。她知道Jin现在一定回北京了,Zhang Lei谋杀案的调查还在继续,她继续留在这里没有意义了。是时候和Simon一起回伦敦,向Richard Edwards汇报进展了,Jin不顾个人安危泄露给她这条重要的线索。同样她也迫切需要缓和与Niko之间的关系。能够回家再好不过了,但是她心中仍会思念上海,思念这里的纸醉金迷,思念这里的五彩斑斓,思念这里的神秘气息。这其中,她不得不承认她也会思念Jin Qiang。

躺在床上,她一遍遍回顾着今晚的每一瞬间,特别两人共舞的时刻。微风透过敞开的窗户吹进房间带入丝丝凉意,带着苏州河的气息,也伴随着Eve入眠。

 

在半梦半醒之间,Simon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平和感。Janie躺在旁边翻过身来,懒洋洋地用手撑着头,“答应我,你是真的喜欢我。”她喃喃道,“不只是想发生肉体关系,然后就对我挥手说再见。”

“喜欢你?”他多想告诉她,“我爱你,除了你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可以放弃我的工作,我的国家,放弃我所信仰的一切,我想要和你分享我的一切。”但是,他没有说出口,转而在她白皙的胸上吻了起来。她就这么看着他,过不了多久,双眼开始颤动,起身,两人再次翻云覆雨。

过了一会,Simon醒了。透过朦胧的双眼,看见她踮着脚尖在房间里转悠,光着身体,长长的头发披散下来遮住肩膀。当她昨晚带他来这里的时候,他被这里朴实的环境所触动。廉价的橱柜,芭比粉的窗帘和床罩,还有墙上Hello Kitty的海报。而现在的她,在Simon的衣物里摸索着什么,她拿出Simon的手机,出神地望了几秒,然后把手机放回原处。这个举动触动了Simon,他觉得可能这些值钱东西对她而言根本负担不起。

紧接着,她穿好内裤,再拉上牛仔裤,还有T恤,最后穿了一双运动鞋,用她最快的速度穿戴整齐。然后她轻手轻脚来到Simon面前,他假装还在熟睡中。她在他身旁躺了一会,近到Simon可以听见她的呼吸声,然后她又悄无声息的下了床。他睁开眼睛,看见她重新拿起他的手机,迅速地离开了房间。

Simon当场愣在了原地,他迅速跳下床走到窗边。瞥见Janie的身影出现在外面的大街上,然后,她消失了。

他慌忙套好衣物,沿着狭窄的楼梯冲到大街上。他们还在床上温存的时候,外面已经下过雨,空气中弥漫着潮湿的气息。Simon很快就追得气喘吁吁了,T恤是汗津津的黏在身上。

该死的,到底怎么回事?难道他陷入了仙人跳这种折磨老套的骗局里?如果Eve和Richard Edwards发现了这件事,他就完了。作为一个情报人员基本的职业操守也没有,简直就是业界奇耻大辱。在夜店里猎艳被倒打一耙,所谓的干柴烈火,他简直就是一个24k纯金傻X。

现在还有一丝机会,就是他能追上她,再想办法拿回自己的手机…

可能,也许可能,Janie真的是如她所描述的那样。可能她是真的抵不住金钱的诱惑,想要偷取这个国外高科技的手机,把它占为己有。他一边暗自祈祷着,一边小心翼翼的穿梭在人流中,夜晚闷热的空气充斥着整个肺部。让这些事情都变得情有可原吧,让我追回Janie吧。因为他知道,只有她才能带给自己如此梦幻般身体交织的幸福感。

街道正在变窄,人群也越来越稀疏。半废弃的住宅外墙挂了一圈昏暗的灯泡,取代了路灯。一副副冷漠的脸孔从雨蓬下面抬起头望着他穿过小路。还有几家食品店尚在营业,剩余零星的木炭正嘶嘶作响,Simon放慢脚步,避免撞翻摇摇晃晃的桌子塑料碗里装着的正在扭动的生物。

Janie还在四十码朝前的地方,天啊,她可真能跑,现在他们已经来到了一片新住宅区。水泥色外墙的住宅之间,分隔出一条条昏暗的小巷。这个地方人烟稀少,此时她若突然转身,一定会发现他。

Simon躲进一处阴影了查看时间,现在是凌晨两点。压抑着想要大喊Janie的冲动,他必须找到真相。

在某幢建筑门口,她按了门铃。差不多半分钟后,一个人影出现在昏暗的灯光下,Simon立刻反应过来事情的真相远比他想象的复杂得多。这个人不是中国人。看起来更像是俄罗斯人,或者是东欧人,重点是这个人,一看就是某个机构的情报特工。即便隔了这么远距离,他依旧能感受到这个男人散发出来一种接近冷酷的威严性。就在Janie把他这个涉及MI6重要情报的手机递给那个人的时候,Simon告诉自己,我完了,我特么的彻底玩完了。

强烈的痛苦盖过了害怕之情,他强迫自己记住那个男人外表的每一处细节。经过一番短暂的交谈,两人一同消失进建筑里。一分钟后,Simon小心翼翼地潜到入口处,试着找门牌号或者名字之类的信息。但是门口什么也没有,好在他有信心可以再次找到这个地方。

他突然想到兴许可以告诉Eve自己手机是被偷了,绝口不提Janie的事情。但是他又意识到自己不会对着Eve撒谎,他会如实告诉Eve所有事发经过,并且提交辞呈立即生效。也许她会把自己遣送回伦敦,毫无疑问到时候一定回受到Richard Edwards一顿猛批。又或许,想到这里他都感到非常难过,就是他们决定让Simon继续扮演这个角色,派他潜伏到Janie身边,找到背后主使人员。

离开这栋建筑50米开外的时候,他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

他停下脚步,并且确信一定是听错了。但是呼唤声又传来了,很轻但是异常清楚。是Janie吗?怎么会是她?Janie现在肯定还以为自己正睡在她的公寓里呢。

“Simon,来这里。”

声音来自他左边一条昏暗的巷子里,他的心砰砰直跳,他迈着异常谨慎的步伐,慢慢走近黑暗中,突然,在夜晚的空气中,他问道了一股法国香水味。

“谁在那里?”他颤抖着问。

他最后留存的记忆,有一道人影突然冲阴影中冲了出来,手中的chukabocho闪着刀光,下一秒,这把碳钢刀已经刺进他的喉咙,用力如此之大几乎将他的脖子也砍断。


评论

热度(8)